颐和园后溪河成为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2-10-29 19:25:29       来源:北京日报

“超大一棵树伞蔓延到湖边,当光从树叶间隙洒下,橙红色的树叶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上,这就是北京最美的秋天了吧。”“园林深处,阳光带着旧时的温度,枫叶与湖水相对,那是属于秋天的颜色,温柔、安定,又极致绚烂”……网友眼中这处“最美的秋天”,就是近两年的新晋网红打卡地——颐和园后溪河。

后溪河也叫后湖,位于万寿山北边,位置比较偏僻。本周,后溪河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记者看到,这里两岸种植着一片白蜡、银杏、朴树,以及槭树类、槲栎类植物,随着气温降低,树叶呈现出橘、黄色。五彩斑斓的树叶与平静的后溪河湖面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北方秋季景观,游船由后溪河往返于苏州街和昆明湖,动静结合,景色优美宜人,吸引大批游客打卡拍摄。

颐和园服务队队长王鹏告诉记者,为了给游客打造澄净、清澈的湖面,工作人员随时进行落叶清理。4时50分,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工人们就已经集合完毕,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了。9时至10时是拍摄“最美倒影”的最佳时间。“我们得赶在大批游客到来之前把落叶打扫干净。”7时,李海师傅便撑着一只小船下水打捞落叶了。他用一只巨大的抄网将落叶捞起来,装进黑色的垃圾袋。一会儿工夫,一只大垃圾袋就被装满了。“挂满了水,挺沉的,估计得有百十来斤重吧。”李师傅说着,两手铆足劲儿把一袋落叶拎起来,递给岸上的杜师傅。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捞,遍布湖面的落叶被打捞得干干净净。这样的落叶打捞工作,中午和晚上还要各进行一次,一天下来,至少能捞起满满3大袋、300多斤落叶。

9时左右,游客陆续来到,后溪河上露出镜子般清澈澄净的湖面,湛蓝色的天空和五颜六色的叶子倒映在湖里,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彩画。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把美景定格在相机里。(记者 代丽丽)

关键词: 颐和园后溪河 网红打卡地 北方秋季景观 最美倒影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