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麒任职小冰公司技术官:前任微软副总裁、卓越工程师

时间:2021-10-09 14:59:40       来源:CNMO

10月8日,前微软副总裁、微软全球卓越工程师姚麒(Steven Yao)加入小冰公司,任职首席技术官。据悉,姚麒将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带领小冰技术团队推动完备迭代的人工智能小冰框架发展,扩大小冰在开放域·对话式人工智能、多模态交互、超级自然语音、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Ibeings多样性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姚麒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取得亚利桑那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姚麒加入微软总部,负责MSN搜索、必应核心搜索、内容推荐算法等研发和管理,并在2018年获得微软全球卓越工程师称号。2006年,姚麒成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的创建者之一,在2015年-2016年,他带领研发团队开发了第四代和第五代小冰。姚麒表示,每个人工智能个体都是独一无二并且相互协同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份,前雅虎日本智能语音助手负责人中村浩树离职,也加入了小冰团队,他表示希望实现自我价值,创造首位虚拟员工。

关键词: 姚麒 小冰公司 首席技术官 微软 副总裁 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