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文推动皮卡车进城限制!长城汽车要成最大赢家

时间:2022-10-29 20:40:50       来源:快科技

皮卡车能坐能拉,在农村和城郊地区属于首选车型。不过,因为皮卡同属货车,不少城市对皮卡进城存在不少限制禁令。而今后,这一局面或将迎来改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在第十四条便民服务措施的具体措施中再次提及皮卡。

要求延长允许货车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时间,放宽通行吨位限制,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对新能源配送货车扩大通行范围、延长通行时间,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事实上,推动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国内此前就曾多次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而这也将有望给国内的皮卡市场带来新一波“春天”。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皮卡市场销售4.4万辆,同比下降7%,环比增长9%;今年1~9月,皮卡总体销量达到38.7万辆,较2021年同期下降2%。但依托于出口的强势增长,皮卡产销表现大幅好于其它卡车市场。

而长城汽车则是国内皮卡市场的绝对龙头车企,皮卡2019年销量占国内皮卡总销量的37%,2020年占总量的49%,2021年市场份额升至46%,今年9月,长城汽车皮卡的销量份额为41%。

此前几月市占率一度超过50%,意味着国内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长城。毫无疑问,此次皮卡市场若放开进城限制之后,长城皮卡将会首先受益,长城汽车也成为了最大赢家。

关键词: 官方发文 皮卡车进城限制 长城汽车 销量份额